父亲去世,他擦干眼泪,坚守隔离病房

2021年01月28日 16:05:10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1月23日,正当新冠肺炎肆虐之时,镇江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主任周建国作为团组长,带领医护团队,第一批进入新冠肺炎隔离病房。今年1月13日,镇江第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周建国再次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带队进入最前线,父亲逝世,他都没能去送别。

父亲离世    周建国.jpg

  镇江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主任 周建国:“我们住的上下铺,也是比较简陋的,很紧,我们这里大概有6个平方吧。传染病医院医生的话,应该是第一线的工作,应该是责无旁贷,走向战场,走向前线。”

  急诊科护士长徐露:“他自身就有糖尿病,需要监测血糖及用药,都是先进去之后,由他的家人夫人子女送过来之后。我们帮他传递进去,去年他也是一直在里面,他们家媳妇刚生了小宝宝,他刚做爷爷应该享受天伦之乐过年,然后他在隔离病房跟家人和小宝宝都没能团聚。” 

  然而今年同样在隔离病房,周建国却接到了噩耗,88岁的父亲在老家去世了。

父亲离世 4.jpg

  镇江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主任 周建国:“当时也想回去,但是想想的话,我在里面,不是一般的任务,如果说是战场的话,比喻也是十分恰当的,再加上整个当时的病人病情还不是很稳定,走掉的话那是绝对不可以的。”

  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儿,没能给老父亲送别,周建国强抑悲痛,继续工作。

父亲离世 1.jpg

  镇江市传染病医院急诊科主任 周建国:“非常痛苦,非常遗憾,我反正流眼泪了,默默的流了一把,但我也不想把这种情绪带给大家。在病人面前和平时查房一样,每天询问他们病情的变化,看到他们身体一点点变好,我心里也就舒服多了,因为他们对现在的病是比较恐惧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