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运这样做:疫情防控与保障运输“两不误”

2021年01月28日 15:33: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时间将持续到3月8号。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加大。在此背景下,江苏各大铁路、公路客运站点和机场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在高铁扬州东站,旅客进站候车,除了需要出示苏康码以及行程码之外,还需要刷身份证,系统会根据他们的个人信息,低风险地区的旅客会从1号测温通道进入,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会从2号测温通道进入,整个疫情防控的检验程序也更加细致。

  尽管江苏保持低风险状态,但各地铁路部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多措并举筑牢防控铜墙铁壁。在扬州东站,除了准确了解旅客健康状况和形成轨迹外,公共区域加密消杀频次、乘客间隔就坐、严查口罩佩戴等举措,都让乘客倍感安心。

  春运期间,省内各大铁路站点都将把好“防疫关”,对于排查出来的、离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来苏人员,各地车站将立即按要求做好分流、转运和隔离工作。

  江苏各地汽车客运站也专门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乘客须进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轨迹信息方可进站、出站。泰州市交通系统还组织一线工作者接种疫苗,为春运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各地汽车客运站也对始发、终到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包车业务,严格按规定执行。

  常运集团站务公司经理董亮介绍,常州汽车站目前暂时没有发往任何中高风险地区的班线,也把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及时传递给相关车辆单位,接受包车同时进行严格把关。

  省内各大机场也针对来自不同地区的旅客,按照国内和国际航班,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与低风险地区,进行了分类管控。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安质部陈荣良介绍,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是直接由新吴区防控工作组进行转运到隔离酒店进行隔离,其他的人员查行程卡以后,低风险地区是正常放行。国际航班到达以后,通过海关的登临检疫、流调、核酸检测以及入境手续以后,然后由各个区拉到隔离酒店进行全封闭的管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常州台 扬州台 无锡台 泗阳台 沭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