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两病”人员,门诊用药可直接结算啦!

2021年01月28日 11:57:5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1月26日下午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提高“两病”人员门诊保障待遇,已纳入宿迁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未达到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可享受居民“两病”门诊保障待遇。2021年,“两病”门诊用药不再进行门诊保障资格申请和审核,可以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会上,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宿迁市将进一步推进“两病”保障政策。强化二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业务培训,为参保居民提供规范的“两病”门诊专项保障服务;简化认定程序,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参保人员,不再进行“两病”门诊保障资格申请和审核,按照“开方即认定”,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由临床医师按规范开具“两病”处方,即可享受相应待遇。

  “两病”参保患者在二级以下医疗机构所发生的符合范围的降压药、降糖药即可报销,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50%,年度报销限额为800元,同时患有两个病种的,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参保患者携带社保卡在宿迁市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就诊时,由医师按诊疗规范开具“两病”用药,可直接结算。据了解,目前,全市享受“两病”待遇59.49万人次,其中高血压46.36万人次、糖尿病13.13万人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