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镇江交通部门加强防疫举措

2021年01月28日 11:04:1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出行和每个人密切相关,镇江市交通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交、出租车、车站等场所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保障市民出行。

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2.jpg

  26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公交站台看到,刚刚到站的公交车在停稳后,工作人员带着消毒水,在车厢内进行全面的消毒。

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1.jpg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主任杨震林说:“公交的场站,还有我们的这个候车亭、公交车每天都进行消毒,就是我们每趟车到站之后都要开窗开门通风,通风至少要保持十分钟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江市公交车发行时间、班次运营正常,乘客在上车时需要佩戴口罩。公交驾驶员作为一线人员,是保障公交正常运行的关键,近日,镇江市一线公交驾驶员和站务员全部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3.jpg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主任杨震林称:“首批已经进行了200个接种,优先驾驶员和站务员,然后其他公交人一起接种,总共有2500多职工要接种的,也是为全市防控做好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镇江高铁南站、镇江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候客区开展巡查,督促场站管理人员做好车辆消毒,每天通过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抽查在营出租汽车驾驶员口罩佩戴情况。

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4.jpg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场站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蔡俊琰:我们现在的要求是所有车子在停站期间主动配合管理人员,对所有的把手部位特别是玻璃升降区域重点地消毒。在行驶过程中适当地开窗通风,并且要求乘客尽量电子支付的形式,电子支付呢可以更好地便于对个人轨迹的监控。

  出租车司机 韩小云:以前,我是一天消毒三次,现在基本上只要乘客下了车,我都要消毒一次。我的消毒液都是随身备在车上,特别是车内的这个门把手上面,座椅上面。

  而在镇江汽车客运站,乘坐客车的市民并不多,工作人员每天对车站乘客接触区域、服务人员接触区域和设施设备每天2次消毒,候车室、餐厅、商店等公共区域每4个小时通风1次,要求乘客进站佩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车站通过广播、视频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乘客错峰出行。

保障市民公共出行   5.jpg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 王晓平:我们交通部门对所有的客运企业,通过视频巡查和现场巡查的方式加强监督管理,所有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区的包车和班车不予审批,不予发车。一旦发现未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立即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允许发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