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海上搜救中心26小时连续处置4起渔民受伤险情

2021年01月27日 15:3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年关将近,海上捕捞作业进入旺季,盐城市海上搜救中心在24小时内,连续处置4起海上渔民在捕捞作业过程中受伤的警情,成功救助伤病渔民4人,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月24日上午11点52分左右,“辽大金渔153XX”在大丰港正东约170海里处,一渔民作业时头部受伤流血,请求救助。接报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联系核实险情信息、指导船方做好自救措施,同时联系上海、南通等地海上搜救中心做好接应救援准备,受伤渔民于25日凌晨4点钟左右被救援人员成功送岸就医;25日1点15分左右,“苏赣渔051XX”在距大丰港东南约180海里处船上一渔民作业时,胳膊、拇指断裂,人员昏迷。

  接报后,搜救中心立即根据渔船事发位置、遇险情况进行评估,指导该轮驶往南通方向,并协调东海救助局救助直升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上午9点钟左右,受伤渔民被东海救助局接至上海就医;1月25日12时28分左右,射阳港东南约165海里处,“辽营渔265XX”一渔民作业时,右上臂骨折、出血。接报后,搜救中心一方面协调该轮就近驶往南通大洋港,另一方面协调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救助,同时协调东海救助局救助直升机进行救助,因事发海域超出飞机飞行半径、直升机救助机组因救助渔民被隔离等原因不具备飞行救助条件,搜救中心立即通知南通等地,协调做好受伤渔民的接应救助工作,该受伤渔民于26日凌晨被救援人员接岸送医。

  此外,25日14时许,滨海港东南约145海里处“辽丹渔235XX”一渔民颈部受伤,经紧急医疗救助后该渔民恢复清醒后船方自行驶往大连港接受救治。

  26小时内,连续发生4起渔民伤病险情,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广大渔民朋友:“时至年关将近,海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在海作业渔民要做好防寒防冻措施、规范作业程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因作业不当造成受伤险情发生”。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