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防疫措施再升级:启用今年首个公共消毒点

2021年01月26日 17:0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从1月26日开始,首个巡游车公共消毒点和首批网约车公共消毒站同步启用,加强车辆消毒的同时,全力保障驾乘出行安全。

南京出租车防疫措施再升级:启用今年首个公共消毒点

  【南京巡游车行业启用今年首个公共消毒点】

  上午9:30,记者来到南京巡游出租车万寿村公共消毒点,现场工作人员针对行驶来的每一辆出租车的司机都做好测体温、签字登记等工作,并且让司机提醒每位乘客出行都要扫一下出行码。

南京出租车防疫措施再升级:启用今年首个公共消毒点

  南京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常务副会长凌强介绍,这个消毒点是面向南京市所有巡游出租车的,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对方向盘、脚垫、门把手等经常被触摸的部位进行消杀,另外给驾驶员免费配发口罩。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我们可能会再进一步选择地点,设立第二个、第三个消毒点。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网约车虎踞北路防疫服务消杀站。

  某网约车平台江苏地区安全负责人蒋鹏翔介绍,到目前为止南京市就已经有七个防疫点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大概每天可以实现900辆车次的消杀。驾驶员到达现场之后,会有测温、亮码,手部消毒、扫码登记等环节,接着会有工作人员从事消杀工作。

南京出租车防疫措施再升级:启用今年首个公共消毒点

  【多个网约车平台增设公共消毒站加强消杀】

  据介绍,目前在南京运营的多家网约车平台已陆续设立公共消毒点。同时,由企业给驾驶员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驾驶员自主消毒和公共消毒点辅助消毒这两种举措,全力保障出租车驾乘安全。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出租科副科长郭萍介绍,对于出租车车辆消毒目前是有要求的,就是在每次营运之后要进行消毒,同时消毒点上的记录要有台账。交通执法对每个点的消毒的情况也会进行检查,目前消毒的时间可能要持续到春运过程中。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乘客在南京乘坐巡游出租车时,需要提前扫码登记;不方便扫码的可由驾驶员手写登记手机号。乘坐出租车过程中,乘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发现驾驶员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乘客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反映或是向网约车平台投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