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房可售,却说要过了年再卖:南京楼盘绿城深蓝乐龄产品涉嫌“捂盘惜售”

2021年01月26日 11:38:1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网上看到说有房子在售,怎么到了售楼处就说暂时不卖了呢?”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宏运大道的S楼盘绿城深蓝乐龄产品涉嫌“捂盘惜售”。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

  市民反映:

  明明还有很多房源可售,却称暂时不卖了

  南京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听说绿城深蓝有大户型的公寓产品在售,目标客户是老年人,他家里老人正好有这方面的需求,就找时间去看了下。结果销售人员告诉他,该项目目前只有建筑面积50-60平的单身公寓和办公产品在售,建筑面积100平以上的乐龄产品暂时还没开始卖。

  韩先生很奇怪,之前朋友跟他说这个项目的乐龄产品已经开始卖了,而且销售人员也没说乐龄产品已经卖光了,明明还有房源,怎么突然就不卖了呢。“销售人员的说法是乐龄产品要过了农历新年再拿出来卖。但是我记得房源领了销许就要一次性全部拿出来卖的,怎么能说不卖就不卖了呢?”随后,韩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情况。

  记者调查:

  乐龄产品已领98套房源销许,目前有大量房源可售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绿城深蓝售楼处了解情况。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A地块由4栋大平层写字楼和4栋老年公寓组成;B地块为9栋住宅楼,目前已经全部售罄了。在售楼处正对面,是项目目前在售的MIX悦享家,由单身公寓和办公房源组成。

  那么,该项目的老年公寓也就是乐龄产品目前在售吗?“我们的乐龄产品也是40年产权公寓性质,建筑面积118平起,总价300万起,打造的是养老产品,所有的设计都是比较贴合老年人生活的。目前这部分房源在销售过一期产品之后剩下的房源暂时还没开始卖,要年后才会推。我们现在主推MIX悦享家,现房销售,今年年底会把这批房源全部清掉,之后才会推大平层写字楼和乐龄产品。乐龄产品也有客户预交了10万意向金认筹,当然你也可以等后期推出的时候我们通知你。”

  那么,该项目的乐龄产品是否还有房源可售?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乐龄产品备案名为“深蓝中心”,2019年4月30日“深蓝中心”领取了2号楼98套房源销许,目前仅成交了6套房源,还有大量房源处于绿色可售状态。

  主管部门:

  领取销许后必须一次性推出全部可售房源

  早在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论住宅还是公寓、办公等商业性质房源,在取得预售许可后,都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捂盘不卖属于违规行为。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