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会大家谈】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携手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2021年01月25日 12:06: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刘根生

  2021年1月25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一年一度的江苏“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将共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大计,对于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

  刚刚走过的“十三五”,是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江苏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这五年,全省上下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中解放思想,在创造性落实中笃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描绘的“强富美高”美好蓝图正在变为现实图景。正如娄勤俭书记高度概括的,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极不容易的艰辛奋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业绩,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携手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娄勤俭书记寄语全省人民:“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一片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再创发展新辉煌。”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思想引领实践。我们要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的态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其然,是在入脑入心基础上更加坚定遵照执行;知其所以然,是在融会贯通基础上更加自觉贯彻落实;知其所以必然,是在把握规律基础上更富创造性开展工作。知之越深,行之越力,越能以“三个不等人”倒逼自己加紧干,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有等出来的辉煌。牢记“三个不等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关键靠埋头苦干。我们要以清醒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扛起使命、开辟未来;要以更大的定力魄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内外循环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我们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

  “天下无难能不可为之事,而有能为必可成之人。”江苏人历来勤劳智慧有自信,江苏人历来实干坚韧敢创新,江苏人历来低调务实不张扬,无惧风雨、劈波斩浪,咬定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奋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江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刘根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