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人才入住“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

2021年01月25日 16:28: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建设紫东科创大走廊推进大会,市长韩立明向首批入住“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的企业和人才代表授发钥匙。建设“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一方面为海外人才来紫东地区施展才华抱负搭建了舒适港湾,另一方面也面向全球宣告,紫东坚决走“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以人才高度提升创新高度”的道路,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双赢”局面。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栖霞整合三区资源,成立海智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建设,以“一体两翼、三区融合、四核支持”为总体设计思路,即以栖霞区全域及紫东核心区为整体,分别在栖霞高新区和新港高新园布局“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为全球高层次产业人才、世界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硕士以上青年留学人才,来栖霞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和生活保障。

  同时,整合栖霞行政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三区资源,打造四个核心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海智湾·紫东”位于红枫科技园的首期100套人才公寓已经交付,可“拎包入住”。公寓一层设有80平方米的人才驿站,提供政务服务代办、公共服务协办、人才互动交流等服务内容。

  “海智湾·紫东”在交通区位便捷、高校众多的仙林核心地段,开辟了总面积1500平方米海智人才专属接待大厅,将试点海外人才政务集成改革,推行“一窗通办”“不见面审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海智湾·紫东”在栖霞高新区紫东创意园建设助力海智人才创业腾飞的海智孵化器,总面积1000平方米,已有南京浦意、晞迈纳米、赛瑞博创、通铖信息等十余个海外人才创业项目入驻。

  “海智湾·紫东”将联合美国硅谷知名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丰元资本,在红枫科技园打造2万平方米加速器,为海外成熟项目、团队的落地承接、加速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下一步“海智湾·紫东”将进一步做好海智政策的宣传推介,用好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百校对接计划”人才专员队伍,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积极对接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新媒体平台,让海外人才知晓南京市针对海智人才的扶持政策,提升“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影响力。

  (来源:荔枝网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