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南京开始提高人才购房门槛 严惩弄虚作假者!

2021年01月25日 16:19: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万万没想到,2021年打响政策收紧第一枪的竟然是南京!

  2021年1月15日,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布了首条调控举措,宣布收紧人才购房的政策。新出炉的《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房住房办法》对人才认定门槛进行了调整,弄虚作假者溯及既往。

  重点内容如下:

  1、硕士学历需在南京缴纳社保或个税满6个月;

  2、45岁以下本科学历需在南京缴纳社保或个税满12个月;

  3、伙同他人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购房证明》的,取消该企业所有人才购房资格;如有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炒卖房号行为,取消人才购房资格,收回房源等。

  4、该《办法》是由南京市委办公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1月15日联合发布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之前的人才购房相关条件“打补丁”和“升级”。

  如在购房“门槛”中提到,“在南京市登记注册并经认定的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才,与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南京市缴纳6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此外,取得本科学历的人才(45周岁以下),需与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南京市缴纳12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对比之前的规定,仅提及缴纳1个月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记录即可,因此这两项新政被视为提高了人才购房的门槛,防止部分人才鱼目混珠。

  此外,造假者2年内不得申请享受人才购房政策,情节严重的会记入诚信档案,并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荔枝网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