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八大礼包”鼓励外来职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5日 10:53:37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姜堰区推出“八大礼包”福利措施,为企业职工就地过年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

  两年前,王凯受总公司委派,到位于姜堰区的江苏华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这些天,他根据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决定和十几名外地员工一起留在姜堰过年。

  江苏华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王凯:“姜堰区政府、工会还有我们公司,都特别准备了不少东西,尤其是为我们留姜人员准备了专门的年夜饭,让我们能跟一起工作但不能回家的同事一起享受到过年的快乐。”

  1月20日,姜堰区总工会启动“留在姜堰过新年 工会礼包拜大年”新春活动,为企业外地职工送去“八个大礼包”,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诚意,挽留他们就地过年。

  姜堰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江均海:“包括一封倡议书、一顿年夜饭、一张电话卡、一份防疫报、一张错峰票、一张旅游券、一张快递卡、一次疗休养, 鼓励职工留姜过年,共享盛‘堰’。”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具车间主任赵军华:“给我们在外面务工的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让大家感受到一个在外的家的感觉。”

  江苏华夏瑞泰塑业有限公司有83名来自四川的职工,回家路途遥远不便,“八大礼包”让外地职工倍感安心、暖心。

  不少企业也出台了激励措施,配合工会组织的“八大礼包”,让很多原本“归心似箭”的外地职工安心留下,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江苏金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自安:“我们工厂也准备给员工伙食费全免,比原来标准还要再提高,愿意留在这里过年,我们准备一个人花1000块补贴给他们。”

  据姜堰区总工会统计,目前企业留在姜堰过年的职工已达2400多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