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勤洗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10:29: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大家在休假放松时,也不要对新冠病毒掉以轻心。今天,我们请专家介绍人人都可采取的基本防护技巧。有些小细节,可要注意听哦!

在外勤洗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

【在外勤洗手 手消毒时记得保持一定作用时间】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建议大家原地过年。如有必要出行,无论身处何地,一定要及时关注当地的防疫指南。在某些地区,政府建议限制旅行、人群聚集活动。其他地区,在旅馆住店、餐馆用餐、使用泳池等设施时,也有人人都可以采取的基本防护措施,保障我们的安全。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主任洪镭说:“日常个人卫生习惯的问题,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还有就是接触一些物品的时候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手消毒的过程中,首先记住一定是流水洗手。可以的话,建议大家携带一个免洗的手消毒液,在使用免洗手消毒液的时候,也一定要保持作用时间,尽量保持20秒以上的作用时间。”

  特别要注意的是,免洗洗手液和免洗手消毒液是两种类型的产品,免洗手消毒液会标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这类产品经过卫生安全评价合格后方可上市,具备消毒功效。

在外勤洗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

【开窗勤通风 避免使用内循环通风系统】

  此外,专家提醒在遵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无论是就餐,还是进行休闲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场所容纳人数应符合保持人际距离的要求。

  洪镭说:“在外聚餐避免大规模聚餐的情况。吃饭的时候避免使用交叉的餐具,使用公勺公筷。就餐过程中也要和大家保持一定的就餐距离。”

  通风也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因素。在住宿设施里,避免使用任何会产生循环空气的通风系统。

在外勤洗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

  洪镭说:“尽量选择可以使用可以有新风系统的空调。实在没有新风系统,使用单体的分体空调的过程中,窗户一定幅度地打开,让室内有个新鲜空气的流通。”

  如果房间里超过一个人,开窗通风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避免让空气从一个人直接吹向另一个人。在散发疫情时有发生的情况下,如果出现发热等现象,大家第一时间应该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

  洪镭说:“出现咳嗽发热上呼吸道症状,可以选择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诊的过程中全程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过程中尽量使用电子支付,这样对我们的行程的追溯也是非常好的溯源。”

  (汤安佶 杨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