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原下关区肉联厂命案告破!南京连续7年实现命案全破

2021年01月24日 19:02: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今天(1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南京警方成功破获了19年前的原下关区肉联厂命案。

  2002年12月初,一伙案犯闯入南京市原下关区肉联厂一暂住户家中,杀死住户李某后,撬开保险箱,劫走现金17万余元。

  现场虽然提取了痕迹物证,但受限于当时破案条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去年12月,在省公安厅组织的命案积案侦破会战中,成功查明作案元凶之一为林某某,此时他因为抢劫正在福州监狱服刑。

  专案组对当年案件现场分析认为,短时间内作案成功,又有对受害人的捆绑以及撬盗保险柜,一个人作案的难度是比较大的,分析为团伙作案,至少是两人以上。如果对剩下的犯罪嫌疑人不能一网打尽的话,极有可能走漏风声。

  专案组以林某某作为突破口深挖彻查,查出多名盗窃、抢劫的同案犯,他们是一个以同乡、亲戚为纽带组成的松散型犯罪团伙,同时串并省内外市一起生猪屠宰场现金被盗案(案值3万余元)。

  据此,专案组科学制定攻坚方案,在将林某某解回再侦后,顺线突破,于去年12月底,先后奔赴福建、湖北等地,将3名身负多起抢劫、盗窃案件的同案犯抓获,消除了影响社会治安的重大隐患。目前,四人因涉嫌抢劫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每一起案件背后都凝聚着一代代刑侦民警的执着与坚守,每一起案件的成功侦破都是对法律的宣示,以及对逝者的告慰。

  据了解,2020年,南京市现行命案全部破获,八类案件破案率达99%,创历史最好水平;侦破包括“1992.3.24”南医大杀人案在内的陈年积案13起,命案积案攻坚成效位居全国同等城市前列;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7年实现命案全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渝娜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