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采购进入高峰期,购买进口水果注意啥?

2021年01月24日 15:24: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是热带水果和进口水果的销售旺季。进口水果在售卖前要经过哪几道关口,如何才能放心买放心吃呢?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众彩物流水果市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方加强了“人、物、环境、车辆”四方同防。此外,每个进口水果的销售商户负责对经营场地进行定期消杀。

  “车轮消杀,司机提供行程码,中高风险过来的都禁止进来,公共区域我们每天消杀两次,场所每天做好通风。”南京众彩传媒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舒怡说。根据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每周三开展进口冷冻商品经营环境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同样对于在市场上销售的进口水果也将定期进行核酸抽样检测。“车厘子进关后海关会进行检测,外包装检测报告,市场根据报告单合格后进入市场售卖。江宁区相关部门每周都会对进口水果表面进行抽检,每周一百批次。”南京众彩物流水果市场街区负责人王平说。

  在南京禄口机场附近,一家专门从事进口水果的公司内,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进口的主要是来自南美的水果,进口货物实行分区管理、有专门的消毒消杀方式。重点人员防护和运输环节防疫措施也有要求。“我们要索证索票,来了以后报关单检验检疫证,还有核酸证明要齐全,我们还都会对水果进行现场消杀,一天两次,这些进口水果主要是发到商超。”企业负责人说。

  到底进口水果能不能放心吃?针对不少市民的疑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了车厘子等进口水果该怎么吃。“第一,保存水果的温度要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第二,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第三,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