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南京建筑工地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

2021年01月24日 10:51: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南京的部分在建项目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不松懈。近日,记者探访了南京地铁1号线北沿线笆斗山站施工现场。

疫情防控不松懈!南京建筑工地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

【实名制入场测温登记 重点区域一日两消杀】

  上午10点,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刷卡、刷脸进场,严格落实实名制。入场后,会有专人负责工人的体温测量、登记,建立台账。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也放置在入口处,供有需要的工人使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多个地方设有废弃口罩垃圾桶,定时消杀。此外,在办公区、生活区,他们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环境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南京建筑工地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

  南京地铁一号线北延D1N-TA03标项目执行经理陈万春说:“目前针对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主要是项目部的会议室、食堂、办公区。消杀工作是一天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 鼓励员工就地过春节】

  人员管理,是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目前,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人员活动集中在生活区与施工现场,两点一线。项目管理方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情况或出现疑似病例,会及时报告,并采取隔离措施。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初步的人员统计、休假意愿摸排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据了解,工地有近五十位施工人员,大多数都来自省内各市,外省人员集中在安徽、河南两省,少数人员来自东北、河北等地。管理方鼓励大家在南京就地过节,或者错峰休假。

疫情防控不松懈!南京建筑工地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

  陈万春说:“处于低风险区的人员允许回老家过年,我们鼓励点对点包车返乡。处于中高风险区的人员,目前在项目部过春节。我们鼓励工人无特殊情况不返乡过年。针对他们,我们项目部也做了一些方案,一起做年夜饭、包饺子、贴春联,给予适当的经济补贴。”

  老家在连云港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和工地管理,今年他决定一个人留在南京过年,他的家人也都很理解。

  南京地铁一号线北延D1N-TA03标项目施工人员张明想说:“坐车回家人比较多,会互相接触,所以尽量避免这些事情。在这边项目上也给我们许多补贴。和室友打牌、玩玩手机,和家里人视频。春节期间看看春晚,时间也就过去了。”

  (吴伊端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