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九旬老党员剪出“好地方” 献礼“两会”

2021年01月23日 15:47: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正在召开的两会,住在扬州广陵区八大家社区的90岁老党员李锦华,用剪纸剪出了心目中的好地方,向“两会”献礼。

  1月22日,记者来到李锦华老人家中时,她正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的剪纸新作:“扬州八景”。

  李老的这八幅剪纸作品,展现了瘦西湖、何园、文峰塔、栖灵塔等扬州历史文化地标。据了解,今年90岁的李老是个老党员,剪纸是她的爱好。最近,扬州两会召开,老人每天都在关注,便萌生了剪出心目中“好地方”的念头。前两天在小区散步时,老人在一处大理石过道上看到八幅扬州地标图案,灵感来了。她请邻居帮忙拍下图案,回家后开始裁剪制作。

  老人专门将“扬州八景”和之前创作的一幅“烟花三月图”用画框裱了起来,赠送给社区,向“两会”献礼。“我感觉就是鼓舞我们大家把扬州建设得更好,我们要甩开膀子、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向前干。”

  老人说,她正在策划制作新的剪纸作品:“大美三湾”,今后还会制作更多有关扬州城市形象和风采的剪纸作品,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