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南通苏锡通园区用“薪”更用心

2021年01月22日 21:2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到底要不要回老家过年?对于很多在南通苏锡通园区务工的外地员工来说,前几天还在纠结的问题,这会儿已经有了决定。因为,苏锡通园区放大招,以“薪”留人,更以“情”留人,让他们打定主意在南通安心过个春节。

  联钢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有1200多名外地员工,根据最新统计,今年留在南通过年的有779人。技术员李杨涛是四川成都人,他的父母都在老家,妻子和孩子在苏州,今年春节他们都打算就地过年,“不准备回去了,就留在南通这边,公司也安排我们加班了,多挣点钱嘛,过年的时间,回不了老家就多挣点钱,后面有时间再回家都可以。”

  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节后及时复工复产,企业还出台了补贴措施:外地员工留在南通过年奖励500元。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企业还将开展文体活动,为外地员工营造“第二故乡”的满满年味。

  去年疫情爆发后,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产防护用品。记者在10万级净化生产车间看到,5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据了解,企业400多名外地员工,近200人选择今年留在南通过年,春节后再组织这批外地员工分批次有序休假。公司负责人陈永兵介绍:“企业员工愿意留下来的,公司有不同形式的鼓励措施,比如付一千块钱给他们补贴,然后加班工资还是照拿。”

  企业的各项举措暖人心,政府部门也拿出了真金白银来展示诚意。苏锡通园区对于春节假期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通满7天的,按每人600元标准,一次性对企业进行专项补贴,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通过节。

  这项措施中还规定,企业租用园区国有资产类职工宿舍、人才公寓,且用于安排留通外地员工住宿的,免除2021年2月份相应房租。

  在号召“就地过年”的政策与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们少了些旅途的奔波,在工作地感受过年的氛围。各地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政策、补贴等方式,让“就地过年”的人们在衣食住行、休闲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更加暖心,就地过年一样能过出浓浓的年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