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凝心聚力加强履职

2021年01月22日 17:53: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政协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选举徐军、祝光、卞赋章为政协副主席,选举沈惠彪为政协秘书长。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42件,经初步审查,立案324件,立案率为94.74%。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42件,占立案总数的12.96%,主要涉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注重项目招引建设、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等;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92件,占28.4%,主要涉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城市交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文教卫体方面的提案101件,占31.17%,主要涉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旅融合发展、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加快推进省运会筹备和体育产业发展等;社会法制方面的提案72件,占22.2%,主要涉及减轻基层负担、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提升发展社会养老事业等。此外,有关加强统战政协工作、提高机关效能等方面的提案17件。

  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作闭幕讲话时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最宝贵的资源,是全部力量的源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更加深切感到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凝心聚力需要有守好“圆心”的政治定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在爱国主义情感中深化和升华“四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需要有事业为重的价值取向,深入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为泰州履职、为人民尽责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用每个人拼搏奋斗的“精彩一笔”,绘就时代的“华彩篇章”。凝心聚力需要有协商民主的土壤,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深化“知名人士同心圆”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协商文化,真正让协商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需要有团结联谊的艺术,带着团结的诚意、提高团结的本领,在坚持政治原则与讲求工作艺术上寻求统一,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努力营造万众一心、共襄伟业的生动局面。

  大会闭幕后,新老委员们都是倍感振奋。张丽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的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在会后接受采访时,张丽表示,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泰州政协会议,但是她感觉收获满满,尤其为泰州作出的“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重大决策而激动,对于中国医药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南中医泰州校区是泰州首个本一高校,张丽希望能够和泰州政府携手发展,培养更多的医药人才,为泰州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南中医人力量。

  而作为已连续参加了五届政协大会的“老委员”叶章华而言,这次大会对政协委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肩头的“担子”也更重了。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他觉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围绕中心,积极关注民生,回应群众的需求,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更多的社会力量,把泰州的各项事业做好做实。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