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22日 14:2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人、秘书长1人、委员3人,补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孙晓南、薛峰、卜晓放当选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祥林当选为镇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伟清当选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卫锁宏、毛健、胡高云当选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宪法宣誓议程环节,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南等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作了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在镇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十四五”发展的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万众一心、创新实干、加速奔跑,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摄影/马镇丹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