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愤男子怒砸29台提款机 获刑两年

2021年01月21日 21:1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1号),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去年年初,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砸坏了多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民警迅速出警,并将其抓捕归案,但该男子的犯罪动机却让人哭笑不得。

  这是事发清晨的一幕,一名黑衣男子径直走到自动提款机前,掏出砖块,直接砸了上去 。在打碎了所有ATM机的玻璃后,该男子意犹未尽,前往其他银行继续破坏。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副所长孙俊介绍:“当时我们接到了很多报警,辖区内,各家银行都报警说,外面的ATM被人为的砸坏了。我们就调取了他们银行的监控。一看,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当时看监控,他拿了一块砖头,对着ATM机的玻璃和罩子上不停地砸,明显就是一种泄愤的行为。”

  通过调看多家涉事银行的监控,民警们排除了恶性抢劫的可能性。同时,通过技侦手段,找到了犯案男子,将其带回调查。 孙俊副所长介绍:“他本人就因为生活过得不太满意,感到焦虑,当天又跟家里人发生了点矛盾,凌晨六点钟就从家里出发,沿着他家门口,到辖区金山宝地那一带,把所有的银行都砸了。据他父亲讲,可能是因为之前一段感情,男女之间交往的时候,受到了一点点刺激。”

  经过民警的调查核对,该男子一共砸坏了29台各种型号的ATM机,总价值达7万8千元左右。最终,该男子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