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选房要改在线上? 南京尚未出台强制要求

2021年01月21日 17:17:27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之下,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新变化。近日,广东东莞发布了一封官方《倡议书》,希望看房、认购、选房等流程全部采用线上方式,以避免疫情在本土的扩散。

  这封由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倡议书》中写道,近期国内多地接连出现本土病例,为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倡议书》提出,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尽量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销售宣传推介、认筹认购开盘、居间服务等活动,并避免人员聚集。此外,《倡议书》还提出线下的现场活动应严格压缩规模,控制到场人数,按规定制定防疫方案,并落实好验码测温、佩戴口罩、间隔相坐、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其实,去年疫情发生后,南京最先开盘的青奥村项目便制定了严格的线下开盘规则,除了基本的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之外,开盘现场还要求每半小时消一次毒,这些举措几乎都成为后来开盘项目的基本操作。至于南京会否要求房企线上开盘选房,据记者了解,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强制要求出台,只要是符合防疫规范,不必硬性规定线上开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领证的城南楼盘仁恒城市星光在开盘规定中明确,开盘时需客户提供本人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苏康码”、“14天行动轨迹”等信息,并签署“健康承诺函”,如果提供不了,开发商有权拒绝其入场选房。据悉,这是南京首个要求买房人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项目,有意向的买家需早作准备。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