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北京高铁列车今早首发!全程不到五个半小时

2021年01月20日 11:30: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坐上高铁去北京,曾经是泰州人多年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照进现实。今天(1月20日)上午7点28分,“幸福水天堂、泰州等您来”高铁动车组冠名暨泰州-北京高铁首发仪式,在泰州火车站1号站台举行。

  “我宣布,泰州至北京高铁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随着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宣布开通运营,7时55分,始发泰州直达北京的首趟高铁列车G882缓缓驶离1号站台,正式发车。5个多小时后,高铁将抵达北京。

  

  泰州至北京高铁动车组开通运营,京泰两地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不到5个半小时。

  同步开通的还有泰州至郑州、洛阳、西安等西北方向的动车组,后续还将开通上海始发经泰州至北京的卧铺动车组以及泰州至青岛等胶东方向的动车组。这标志着泰州将成为京沪大动脉上的重要节点,初步融入全国高快铁路网络。

  现场还举行了“幸福水天堂、泰州等您来”高铁动车组冠名揭幕仪式。

  泰州市领导、铁路部门领导共同揭幕“幸福水天堂、泰州等您来”冠名高铁列车。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陆坚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