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连云港盛虹炼化减压塔完成“新年第一吊”

2021年01月19日 20:27: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8日,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常减压蒸馏装置核心设备减压塔正式启动吊装作业,完成"新年第一吊"。

  减压塔是炼化项目"龙头"装置常减压蒸馏装置的核心设备,主要用于在减压状态下分馏产出轻蜡油、重蜡油、减压渣油等组分,作为下游装置的二次加工原料。本次吊装的减压塔,高58米,直径14米,总重1717吨,是全厂直径最大的塔器,也是目前国内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炼化减压塔。减压塔的成功吊装,标志着盛虹炼化常减压蒸馏装置大型关键设备全部就位,为项目顺利开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油一部项目部总经理张士仑介绍,下一步将推动其它设备,进一步进行安装工艺管道,在6月30号计划完成常减压装置的中交,计划在8月26号实现常减压装置进油目标。

  据了解,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推进项目,也是我省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炼油达1600万吨。目前全厂设备基础施工开展达90%以上,各装置加热炉、塔器、反应器等重要基础施工陆续完成。同时,盛虹炼化码头建设也在不断提速,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4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泊位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主体工程。

  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副总经理王臣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乙烯、丙烯以及芳烃等国内紧缺原料供应通道,形成以化工新材料特种橡胶和高端专业化学品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并通过延伸发展中下游特色产业链,进而形成产业链上下游集聚效应,将有力助推我国石化产业布局结构的转型升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连云港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