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12条举措再为企业“松绑”

2021年01月19日 18:1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上午,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印发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

  《通知》共包括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 简化相关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四部分、12条具体举措。"企业全程网办更便捷"是《通知》聚焦的重点之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局对"一网通办"平台功能进行提档升级后,将实现开办企业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就业参保、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银行开户预约等环节网上集成办理,切实具备"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

  在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方面,《通知》明确要简化相关条件,扩大告知承诺实施范围。今年开始全面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限由法定80个工作日压减至7个工作日。

  为企业松绑减负不代表放松监管。《通知》提出,利用大数据平台,积极推进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健全我省"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市场监管"等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协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张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