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 已收230多件提案

2021年01月19日 16:2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奚欣晨 秦玉婷 

  1月19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在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南京开幕,会期4天。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截至今天上午,大会已收到提案230多件。已收到的提案,紧密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安排,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在经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大力发展我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区块链产业技术发展和创新、推动我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大苏企外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保障力度、完善江海联动布局更好参与“双循环”、推动我省种业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政治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升我省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严格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文化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进一步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做好乡村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视基层文艺人才引进培养、助推非遗文创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社会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加快推进疾病防控体系现代化、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规范家长微信群推动家校共育新实践、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织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质效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把长江大保护打造为“美丽江苏”靓丽名片、建设长江生态修复质量标准体系、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环境应急管理水平、精准治理太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对农村抗生素污染排放的管控、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安排6场联组会议,将分别围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民生共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进行讨论。

  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本次大会是一次年度例会,但由于处在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由于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对会议的组织服务提出了新挑战。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将突出聚焦“十四五”、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这一主线。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发展愿景和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共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大计;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住地酒店实施封闭式管理,6场联组会议将分散在华东饭店、钟山宾馆、国际会议大酒店、东郊国宾馆4个住地酒店举行,并开辟委员专门采访区域。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香港地区部分省政协委员可通过江苏政协网站、“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掌上履职APP等“云端”参会、“云上”履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