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入选福布斯!苏州这个00后太牛了!

2021年01月19日 09:52:23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岁考入苏州中学园区校,16岁与朋友创办第一家公司,18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19岁入选福布斯......好家伙!谁家的娃能这么牛?

  你还别不信!咱们苏州就有这么一位“00后”小伙,他叫潘远志。

图源: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

  一年前,小有成就的他,带着自己的项目投资苏州、回馈苏州,同时,还登上了福布斯榜,他是怎么做到的?

  别人家的孩子是怎么养成的?

  潘远志从小就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他自幼酷爱阅读,练就速读技能,在小学和中学,只要碰到假期,他就“早9晚6”待在书店,看书看多了,看书速度也就越来越快。

图源: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

  在潘远志看来,看书速度快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相同的时间内,比别人看的书多了,而且以前看了很多对别人来说没有用的杂书,后来反而对他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在创业时期。

  15岁好学少年的创业创新之路,在苏州起步

  潘远志来自江苏徐州,2016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并在苏州中学园区校少年班完成首年学业,2018年转入钱学森学院人工智能实验班。

图源: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

  一个15岁的孩子说要创业,也许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在苏州中学园区校就读期间,潘远志就表现出对创业创新的浓厚兴趣,他在苏州接受了比较系统的创业教育课程,还组织团队参与了不少面向大学生和社会的创业比赛。

图源: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

  从 2016 年正式开始创业,潘远志就一直扎根科技成果转换和国家需求的重点方向。

  潘远志:我们的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高温运行时常会出现缓慢、卡顿,而使用一块合适的散热板就可以使得它们的性能更加稳定。

  为了研究出这块散热板,潘远志团队在比食用盐还要小的钻石颗粒表面镀上了一层铜膜,使得它的导热率更高,比起国外的同类型产品还要高出22%,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这就是潘远志的“金镶钻”。

  2020年上半年,潘远志与他的“金镶钻”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两次被专题报道半小时以上。

图源:西安交通大学

  19岁入选福布斯

  2019年底,潘远志创办了一家芯片封装热沉材料公司。

  这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封装热沉材料生产定制的科技公司,产品包含氮化铝、单晶碳化硅等以及对应的定制金属化设计加工。主要应用于激光器、光通讯模块等领域。

  目前,由潘远志领衔的科技公司已正式落户苏州浒墅关经开区,并获超千万preA轮投资,公司的超高热导散热基片可使芯片散热能力提高3倍以上,有效解决高功率半导体器件散热关键问题,技术世界领先。

  该项目团队已取得国内发明专利27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预计该公司未来5年产值将达到7亿元。

图源:西安交通大学

  同时,潘远志还成功入选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当时他仅19岁。

图源: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

  有才华还有颜值!已无法表达自己的佩服之心了!

  希望潘远志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希望各行各业的弄潮儿们,还有千千万万个年轻的“你们”,少年勇敢闯,苏州支持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