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2020年共提交提案470件

2021年01月18日 15:5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月 18 日上午,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连云港大剧院开幕。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阐述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号召全市上下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达到新境界,书写“两争一前列”的连云港篇章。项雪龙对连云港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项雪龙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政协主席王家培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连云港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全年共提交提案 470 件,经审查立案 369 件,其中集体提案 75 件,委员提案 294 件。未立案的 101 件已全部转为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立案提案都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实现办结率 100%,委员满意率 100%。

  提案工作报告提出,2021 年连云港市政协将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精选一批党委政府重视、委员建议集中、群众关心关注的提案,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向基层延伸。同时搭建载体、高质协商的创新活动,全力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