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你会买吗?来看这份抽检报告!

2021年01月18日 13:4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月18日)从苏州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苏州针对羽绒服装进行了市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130批次,合格123批次,合格率为94.6%。本次抽查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明示的质量与产品的实际质量不符,不合格产品已移交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7批次不合格的羽绒服装项目主要为充绒量、绒子含量、含绒量和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厂家如下。

  那么这些不合格项目到底代表什么呢?

  纤维含量反映了服装产品所用面料的材质构成,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纤维成分含量是否名副其实,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权益。

  充绒量是指羽绒服中填充羽绒的总克重。充绒量的高低,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程度。按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装的充绒量不得低于明示值的5%。

  含绒量是羽绒服装中主要起保暖作用的部分,绒子含量是羽绒中保暖性能最好的部分。含绒量和绒子含量决定了羽绒服装的保暖性能。羽绒服装的绒子含量越高,羽绒里面储藏空气越多,由于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这就使得羽绒服整体相比其他衣物导热性更差,能够阻止热量向外传递,从而起到保暖效果。

  所以大家记得在购买羽绒服装时一定要擦亮你的“火眼金睛”。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应留意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建议选择含绒量70%(绒子含量63%)以上的产品。另外,羽绒根据来源一般可分为鹅绒和鸭绒,相对来说,鹅绒要好于鸭绒。

  将蓬松的羽绒服挤压一下,再松开后,迅速回弹,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产品具有较好的保暖性。如含绒量低,或掺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拍打后不易恢复。

  由于气味不容易清洗掉,质量好的羽绒服应该闻不到刺激性气味,如果有明显的气味,则说明羽绒没有经过严格的工艺处理和水洗消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