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1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被直接认定为高级职称!

2021年01月18日 08:5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人社厅1月17日发布消息,在江苏省2020年度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中,经专业委员会评议、考核认定委员会确认、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有504人通过认定,131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被直接认定为高级职称。 

  这131人中,有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在江苏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兴化市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朱安华说:“我只是做了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国家和社会却给了我这么多荣誉和机会。”有着20多年护理经验的朱安华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化解患者焦虑情绪,并做好同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杜绝感染事件发生。“援助黄石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经历,我在这场抗疫中得到了成长。由此获得的荣誉将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工作,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被认定为主任医师的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戚建伟说,被认定为高级职称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胡星星是江苏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去年1月26号到达武汉后,他被分派到了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普通组,但作为急重症专业医生的他,经常会协助各区抢救危重病人。他在救治过程中用橡皮手套设计出了一款简易的呼吸功能锻炼器,这个方法也被当地患者称为“江苏医生的妙点子”。此次被认定为主任医师职称,胡星星十分激动:“去年初我驰援湖北53天,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份荣光,也是砥砺医者之心的历练。是对我的一种巨大的鼓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却得到了那么多的肯定,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无畏无私的抗疫精神,将用仁心仁术帮助更多病人。”

 

       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医院护士刘舒这次被评为主任护师。去年2月1号晚上,收到驰援武汉的消息后,37岁的她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并作为连云港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奔赴前线。她告诉记者,驰援湖北71天,和队友们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经历让她终身难忘:“这次我直接被认定为主任护师职称,是对我巨大的鼓舞和肯定。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鞭策自己不断前行,把援鄂工作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用于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服务更多病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江苏在国内率先出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倾斜激励政策全方位保护关心爱护全省广大医务人员。此次直接认定高级职称的131名一线医务人员中,有2人受到中央表彰、129人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

       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申报考核认定的人员,一般都不同程度地在学历、资历、职称层级、论文等方面有所欠缺,难以通过正常申报实现职称晋升。申报人必须具有“特别突出”的品德、能力业绩,才有破格或者越级通过考核认定获得高级职称的可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江苏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樊非雨介绍,为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去年2月,江苏在国内率先出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倾斜激励政策,明确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其在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可直接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此次直接认定高级职称的131名一线医务人员中,有2人受到中央表彰、129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张祖名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