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调整人才购房政策:硕士缴纳社保半年以上 本科一年以上

2021年01月17日 16:5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晚,“我的南京”APP的人才安居平台里发布了新版《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今后,人才购房有哪些变化呢?

南京调整人才购房政策:硕士缴纳社保半年以上 本科一年以上

  【硕士缴纳社保半年以上 本科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首先对两类企业人才,明确了社保或个税缴纳的时间要求。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才,与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南京缴纳6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可获得人才购房资格。而取得本科学历的人才,需与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南京市缴纳12个月及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此前这两类人才只要签订一年合同,缴纳社保或者个税就可以申请。

南京调整人才购房政策:硕士缴纳社保半年以上 本科一年以上

  365淘房南京新房平台中心总监汤苗苗认为,这次新政还是适当收紧了,之前有一些漏洞被堵住了。主要是因为此前本科和硕士,这两类的数量占比相对较多,往往也会出现一些外地人才投机取巧的、纯投资的这种买房行为。这一政策出台后,与此前相比人才门槛提高了,有一批人失去了人才购房资格变身无房户。

南京调整人才购房政策:硕士缴纳社保半年以上 本科一年以上

  【弄虚作假的企业和人才都将被取消资格】

  《办法》也强调了企业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承诺对本企业人才购房申报的真实性负责,伙同他人弄虚作假骗取《人才购房证明的》,取消该企业所有人才购房申请资格,按规定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追究企业法律责任。

  人才在申请购房服务过程中应诚信申报,如实提交相关材料。如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炒卖房号行为的,立即取消其人才购房资格,未购房的注销其《人才购房证明》,已选房或认购的收回房源,已签约的不予合同备案。同时,2年内不得申请享受人才购房政策,情节严重的记入诚信档案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此次南京人才购房新政从印发之日起施行,同时废除了2018、2020年发布的两份相关文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王建安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