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提醒:警惕新冠病毒趁“冷”而入

2021年01月16日 19:3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大家在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收取境外包裹时,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听听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的权威解答。

  相关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4℃的环境里,可能存活半个月以上,在温度零下的环境里,存活的时间会更长。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该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关注冷链食品的相关电子追溯码。选购时,也应该佩戴口罩,同时避免手部直接接触物品表面。

  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说:“能戴着一次性手套是最好的,购买回家后尽量尽快进行烹饪,通过加温可以使病毒迅速死亡,如果确实不小心手接触到了冷链食品也不要太过于惊慌,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瓶小的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接触过后对手进行消毒。”

  除了冷链食品,在低温的条件下,市民也要特别注意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尤其是来自境外地区的物品。

  吴晓松说:“我们可以准备一下大家都常见的普通一次性塑料手套,佩戴好之后再接触包裹,这样手就不直接接触包裹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周雷、汤安佶、徐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