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 社区网络落实到位 全面细致防控疫情

2021年01月15日 22:4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即将到来。随着春运开始,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上升。最近,江苏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南京市也随即发布冬春季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作为疫情防控十大关口之首的基层社区如何去落实?

  南京栖霞区仙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喻辅蓉告诉记者,他们辖区内有146家小店铺,1617户居民,共4818人,统一纳入疫情防控管理的大网络,所以,他们对每户居民家中的情况了如指掌。平时,只要和疫情相关的线索,他们都会逐一上门核对排查。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防线。仙林新村社区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问题上,他们将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做到细致、全面、准确、及时。

  “还有一个也是我们仙林新村的,是出租房的,他的单位是一个汽配的,他经常会从石家庄北京那一块进货过来,然后我们也通过新闻报道,知道那块就是物品也会有出现阳性的现状,我们也提醒他去做了核酸,宁愿多做一步,也不能少做一步,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冬春季防控,基层关口非常重要。记者又来到浦口区北外滩水城小区12街区西北,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持测温枪正在给进入小区的人测量体温,门口设置的测温登记台上放着人员信息登记表、消毒液,墙上贴着宣传标语,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韦猛介绍说:

  “今年我们增加了中高风险区域(信息),每天更新的都张贴在门岗,一个是让业主知道,另外让我们保安人员知道这个事。平时做好测温、登记,尤其外来人,比如送外卖的、送快递的及时登记,查看苏康码,然后上报社区,我们业主活动室已经关闭了,为了不让业主一起聚集。”

  与此同时,南京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是加强了防控措施。 在南京鼓楼区建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的预检分诊筛查检测点正忙,前来就医的居民们每人都要测体温,出示苏康码报告是否有流行病学史。一位戴着棉布口罩的阿姨被拦了下来。建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副主任方丽梅:

  “棉布口罩并不能起到我们防护作用,包括我们戴的呼吸阀的只能保护自己,所以我们这边准备了一次性的口罩提供给患者使用,我们也为患者建立了人工登记,方便我们核实他们的信息,以便以后进行追踪管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彭迪帆 徐仁飞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