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泰州:“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产业增长极

2021年01月15日 19:4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产业一直是泰州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泰州全力以赴做强产业、做强城市,致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作为江苏中部支点城市的泰州,将逆势而上,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

  在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时尚的新能源汽车批量下线。作为省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长城汽车泰州工厂从项目开工到产品下线,仅用了11个月的时间。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孙恒杰说:“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开票销售达500亿,年纳税达20亿。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点。”

  一个大项目造就一个新产业。目前,长城汽车整车项目已吸引23个产业链项目跟进落户,在“龙头”强劲带动下,一条先进的汽车全产业链正在泰州疾速隆起,在医药优势产业之外,为泰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十三五以来,泰州明确“做强产业、做强城市”两大工作重点,始终坚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五年间,泰州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199个,计划总投资5345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67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45.9%。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等重点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技术创新链。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选择泰州最有特色、最有优势的产业重点发展,集中政策和资源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取得了明显成效。医药产业规模达到1200亿元,持续多年保持全国地级市第一;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全市造船完工量占全球的1/10、全国的1/4、江苏的1/2,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先后落户了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拥有世界‘单打冠军’产品10余个。”

  “十四五”期间,泰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颜值城乡、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建设高水平队伍”作为美好发展愿景。坚持以水秀城、以绿美城、以文润城、以业兴城,全力打造大江风光带、生态经济带、水乡风情带,形成具有泰州特色的城乡融合示范模式;扎实抓好民生幸福十大行动,建成人民群众认可度高、获得感强的幸福城市。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把‘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模样。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泰州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帆 亓晨 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供片台/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