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镇江丹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发布

2021年01月13日 21:36: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3日),镇江丹阳市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上发布了今年丹阳的《政府工作报告》。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丹阳将如何迈好新开局第一步呢?

  关键词:逆势增长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丹阳市紧扣“发展”“民生”两大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预计实现GDP1180亿元,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02亿元,增长3.24%;固定资产投资190亿元,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万元、2.9万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2个,58个总投资221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省重大项目国药智能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完成投资6.5亿元。这一年,丹阳经济发展逆势增长,跑出了产业强市加速度。

  这一年,丹阳市广大干群众志成城,夺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筑起“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严密防线。11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湖北。4人荣获省级以上表彰,鱼跃等企业多次获国务院充分肯定,在抗疫大考中贡献了丹阳力量。

  关键词: 新任务

  “十四五”期间,丹阳的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GDP达1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350亿元,努力把丹阳打造成智造名城、运河明珠,全力书写“十四五”新丹阳建设精彩篇章。新篇章要如何写就?报告中提出四个方面主要任务。

  1、产业实力迈向更高层次。坚持产业强市,强化创新驱动,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初步建成沪宁线上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基地。

  2、城乡环境展现更新面貌。坚持精明增长、内涵发展理念,树立系统谋划、片区开发思维,统筹推进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协调推进有机更新和生态修复。全力打造大运河畔底蕴深厚、生态宜居的现代城市新典范。

  3、民生改善取得更多成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每年民生投入不低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

  4、社会治理实现更大进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力争到2025年,市场配置资源效率明显提升,体制机制活力充分释放,法治满意度、营商便利度排名位列长三角地区第一方阵。

  关键词:新突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丹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全面完成生态环保约束性指标任务。

  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的一年,丹阳全市上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定不移谋发展,干出产业强市新业绩。坚持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坚定不移促创新,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坚定不移促创新,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坚持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改革、推进创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坚定不移优环境,描绘美丽丹阳新画卷。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现内涵品质之美、田园风光之美、生态绿色之美。

  坚定不移补短板,展现民生改善新作为。牢记为民发展初心,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真作为赢得群众满意,用实举措提升幸福指数。

  坚定不移防风险,构建和谐稳定新局面。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越是困难越向前”!新的一年,丹阳将继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领跑新征程、争得新荣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