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回响】政府助力 企业让利 老人受益 普惠养老床位来了!

2021年01月13日 18:1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破解养老难、养老贵难题,我省启动了“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目前,我省首批普惠养老床位开始向社会提供服务。

  午餐时分,在徐州一家颐养院里,老人们正在用餐。今年86岁的老人王进兰上个月入住颐养院的普惠养老床位,每个月减免800元的费用,像颐养院里48平米的二人间,减免之后老人只需要支付1700元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徐州市民王进兰说:“吃得好、住得好、环境也好,我觉得挺满意的。”

  作为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合作项目,这家颐养院共建设养老床位1817张,其中30%以上是养老普惠床位。普惠性养老床位以48平米的标准间为主,配套设施齐全,可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

  徐州市某颐养院院长许维娜说:“政府对我们养老企业在普惠项目上有建设补贴,我们对入住的普惠老人在费用上有一些减免,我们配有24小时的生活管家,对他们健康状况进行管理。”

  据了解,具有徐州市户籍,年龄60周岁以上,并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被列为普惠养老对象,可向当地民政局申请入住普惠养老床位。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自2019年2月启动,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财税等政策支持包;企业则按约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让更多老年人受益。

  徐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二级主任科员高立安说:“普惠养老服务就是在基本养老服务之外,面向广大老年人,靠市场供给,由政策引导的一种服务,形象地说就是政府助力、企业让利、老人受益,对我国养老服务体系的强有力补充。”

  2019年以来,我省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73亿元,用于支持全省39个普惠养老项目建设,覆盖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5个设区市,带动社会投资近40亿元,预计将建设养老床位近1.4万张,扩大普惠养老服务供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李俊彦、杨国 徐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