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寄递物流关:严格落实车、人、货登记查验

2021年01月13日 17:4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南京强调目前重点要紧紧把牢“十个关口”,其中把牢寄递物流关,要求严格落实入宁货运车辆、人员、承运货物信息登记和查验制度。物流快递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呢?13日上午,记者来到孩子王智慧物流产业园。在园区门口,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园区的物流车辆进行消杀,并对货车驾驶员进行测温验码。

  “驾驶员要戴口罩,出示绿色通行码,进行登记,对车辆的重点部位比如油箱轮胎进行消杀。然后驾驶员还要进行体温的检测,最后到我们门岗进行信息登记。”物流园物业经理 张浩说。在这家智慧物流产业园里,奶粉、纸尿裤、零辅食等孩子日常所需的快消品,把仓库堆得满满当当。现场负责人表示,相关防疫要求下发后,公司对仓库的防疫工作机制、库内管理和仓库防护用品的配备进行了落实。货物外包装、集装箱内壁、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都将进行集中消毒消杀。

  “货物到收货口之后,收货员会对货物进行再次消毒,同时拿免洗洗手液给驾驶员消杀,收货人员要全天戴口罩。我们现在已经紧急联系供应商,优先从非中高风险地区调货过来。上班人员必须戴口罩,在员工没上班七八点钟对仓库进行第一次消杀,中午会进行二次消杀,园区还会进行第三次消杀。”智慧园区负责人邵东祥说。

  另外一家物流园区负责人表示,园区物流环节实行闭环管控,对进口货物邮件及装载运输工具规范实施预防性消毒。“食品到专门的仓库,进行储存,定期消毒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进口食品在一个库,每天都有点位员走访,检查消毒记录和体温记录。”南京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场所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经昊说。南京空港开发区已经成立防控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专班,重点对园区冷链物流快递企业车辆、人员、货物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