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发出“就地过年”倡议 在泰务工人员响应

2021年01月13日 16:37:5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动态再度牵动人心。临近春节,多地陆续发出“非必要 不返乡”的倡议。1月12日,泰州发布1号通告,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泰州过节,各用人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留泰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对于这样的倡议,在泰州的外来务工人员群体中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呢?

  安徽小伙汪波是泰州会宾楼宾馆餐饮部的一名服务人员。13日上午,记者见到汪波时,他正在一楼自助餐厅里巡视餐台。谈及春节打算时,他表示自己选择留泰过年。

  “因为到了年底餐饮行业都比较忙,我们还是要坚守工作岗位的,第二个因为今年政府号召留在工作地,减少流动。”汪波告诉记者,虽然不回安徽老家,但他会通过视频和家人拜年。

  像汪波这样的不回家过年的外来员工,泰州会宾楼宾馆有四五十个。为了让他们能在泰州安心过年,会宾楼宾馆也做好了安排。

  泰州会宾楼宾馆总经理翟利龙说:“我们统一安排年夜饭,配了瓜子、水果等年货到员工宿舍。另外在节日期间,我们也安排了一些团建活动,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本地的年味儿和组织的温暖。”

  在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负责为冰箱果蔬盒固定螺钉的曹志彪告诉记者,他来自山东,在泰州已经待了8年。今年,他也决定不回家过年。

  今年,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有一千多名外地职工决定留在泰州过年。为了让他们可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公司方面也是积极做好相关的保障工作。

  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曹蓁说:“免费为员工提供就餐,发放留泰红包以及春节后错峰返乡的一些福利政策,并且对春节期间留在泰州工作的员工,我们会有满勤的奖励。”

  来自连云港的小伙儿刘井亮,在银吉姆健身泰州万象城馆担任私教。他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几名外地同事都约好了,这个春节,他们决定响应政府倡议,安心留在泰州过年。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