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至北京最快4小时!20日起,铁路常州站实施新运行图

2021年01月13日 16:06:04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站获悉,全国铁路将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届时,铁路常州站将新增旅客列车65列,特别是常州北站增停的G12/G11次列车,使常州至北京最快旅程进一步压缩,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从常州市交通局了解到,此次“1.20”调图,往返于上海虹桥站至北京南站的复兴号G12/G11列车将增停常州北站,该列车中途仅停靠常州北站、南京南站和济南西站,这也使常州至北京最快旅程压缩至3小时59分钟,将极大地满足我市人民便捷往返北京的需求,便利我市与首都的工作、商贸及旅游等多方面联系,有力促进经济文化交流,是我市提升交通服务能级、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的重要举措。

  铁路常州站介绍,在本次调图中,常州既有站新增旅客列车4列,主要方向为亳州、大同、上海等地;常州城际站新增旅客列车46列,主要方向为连云港、徐州、淮安、河南、山东等地;戚墅堰站新增旅客列车4列,主要方向为南京、上海等地;常州北站新增旅客列车11列,主要方向为北京、山东等地。新图实施后,铁路常州站图定开行旅客列车将达500列。受益于连镇高铁全线开通,常州至扬州、淮安、宿迁、连云港等地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调图后常州城际站共开行连镇高铁列车42列,旅客乘坐高铁前往苏北地区将更加便捷。同时,常州城际站新增了前往青岛、荣成、烟台、威海等方向的D2923/D2924次、D2905/D2906次、D2927/D2928次动车组列车,旅途时间较原来减少2小时左右。

  近期,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其中途经常州北站的G12次的3号车厢试点提供“静音车厢”服务,旅客乘车时,需配合遵守在车厢内保持安静等“静音”约定。同时,铁路部门还在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旅客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计次票。此外,今年购票新变化也值得大家关注。12306网站售票时间提前至每日5:00,售票时段为每日5:00-23:30;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的其他列车车票;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铁路常州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后续列车开行具体车次、日期、时刻等相关资讯信息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一天购买车票,以免耽误您当日出行;目前,电子客票已在全国铁路广泛实施,无论乘坐高铁还是普速列车,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刷证进站乘车,无需换取车票;疫情当前,请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检查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旅行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带好口罩、勤洗手,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