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年夜饭还吃不?听听市民怎么说

2021年01月13日 15:38:2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年夜饭打算怎么吃呢,是否想区饭店吃年夜饭?据了解,目前,很多饭店的年夜饭订单量火爆,而且很多饭店表示,如果到时候因疫情防控的要求,规定禁止聚餐,那么将取消订单并退还押金。

  除夕和家人团圆,吃个团圆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大部分市民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在家吃更放心。商务部1月5日发布4个通知,其中包含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指出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对此,推出年夜饭的饭店表明提供公勺公筷服务,并提倡“分餐制”。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还是倾向于在饭店吃年夜饭。目前,连云港市多家饭店预订火爆,甚至有的饭店已经快预订完了。

  记者了解到,选择在饭店吃年夜饭的市民主要是觉得方便,选择在家里自己做着吃的市民图的是热闹。不过市民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到时候是否确定成行还要根据防控要求。

  根据饭店的规定,预订年夜饭是需要提前交付押金的,那么如果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在饭店聚餐怎么办?饭店工作人员表示,全额退款。

  (来源: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