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首家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投入运行 进口牛肉先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3日 14:5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抢抓疫情防控先机,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日前,淮安首家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11日晚上六点多,经营户王某在“淮安冷链”手机软件上报备的50箱进口牛肉制品运抵淮安市清江浦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批冷链食品装卸、消毒、检测和仓储,经核酸检测,该批牛肉制品均成阴性。

  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凉虎表示:“核酸检测报告已经取得,证明这批商品是阴性的,是没有疫情风险的。货主将根据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我们监管仓的出货证明,再进入市场进行分销。”

  据了解,这个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在淮海路农贸市场北侧停车场,实行封闭管理,监管仓分为装卸区、消毒区、检测区和仓储区,目前冷库库容120吨。

  为了方便进货的企业自主识别,还启用了滚花验证制度。经过清江浦冷链食品监管仓查验出货的冷冻食品的外包装上,都会有专门的冷链验讫,方便基层监管人员进行监管,方便进货单位进行挑选识别。

  据了解,经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能真正做到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三全"管理要求,最大程度防控和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可能。

  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凉虎表示:“如果没有经过监管仓进行集中监管,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 一旦在市场上查获,将会受到公安机关按照《行政处罚法》给予罚款和拘留的行政处罚。”

  (汪洋、马树群、董路 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