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3日 13:37:14 | 来源:常报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主持大会,市长陈金虎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由齐家滨、张耀钢、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担任执行主席。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常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代表团团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04名,实到代表381名,符合法定人数。

  陈金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由“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2021年重点工作三部分组成。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受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作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作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市政府关于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常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2021年常州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说明,一并印发提请审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2021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参加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驻地酒店,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20位市民代表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通过视频列席和旁听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