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转账”要求五分钟转空 南通警方打掉一专业洗钱团伙

2021年01月13日 10:57: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讯网络诈骗日益呈现专业化分工趋势。近日,南通海安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在境内专门协助诈骗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专业转账”要求五分钟转空 南通警方打掉一专业洗钱团伙

  2020年10月,南通林某报警称,接到一名自称中国邮政集团工作人员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说,他的身份证被盗用并开通了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林某将资金转移到安全帐户,并提供了两个银行卡卡号。林某信以为真分多次往这两个卡号共计转帐两万元后,对方便失去联系。接警后,南通海安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深入研判,民警在河北沧州将其中一张卡的关联持卡人山东籍男子李某抓获。

  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丁建说:“据李某交代,其在2020年10月份在无锡某地进行跑分,就是我们所说的洗钱作业,接受受害人的转账,再转到其他账户里面去。他供出他们在那边洗钱的上家叫王某。”

“专业转账”要求五分钟转空 南通警方打掉一专业洗钱团伙

  民警循线追踪发现,王某在山东济宁市纠集10多人成立所谓服务公司,与身处境外的诈骗团伙合作,将各地受害人被骗资金及时分流转移到诈骗团伙指定帐户,从中抽取佣金,每日一结。

  民警丁建说:“诈骗组织的头目在某聊天软件里面下发单子,洗钱的组织开始安排这些人进钱转钱洗钱。诈骗组织头目要求他们在5分钟之内转账,以防止这些银行卡里面的钱会被冻结。他们要去转到另一个账户里面,这样就可以规避被冻结的风险。”

“专业转账”要求五分钟转空 南通警方打掉一专业洗钱团伙

  2020年11月,海安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出动警力26人赴山东,一举捣毁了这个专业洗钱犯罪团伙。

  在本次断卡行动中,海安市公安机关共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各类银行卡近百张,缴获作案用手机20余部,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董路 南通台 海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