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首家 江苏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成立

2021年01月12日 15:13:50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10112121020~1.jpg

  1月11日下午,江苏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成立,这是我省省属高校中首家成立的廉政与法治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10112121025~1.jpg

  江苏大学廉政与法治研究院下设廉政法治研究与评估中心、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农村法治生态研究中心三个研究中心,同时镇江市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挂靠研究院。在依法治国进程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梳理和总结我国廉政治理法治化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具有极强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研究院的成立,将有针对性的加强相关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112121023~1.jpg

  早在2011年,江苏大学党委就与镇江市纪委联合共建了“镇江市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10多年来,该“中心”围绕地方政治生态建设、地方法治政府评估、地方效能革命等廉政治理问题展开了专题研究,研究成果有效服务地方,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高庆国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在校地纪检监察协同机制、校地反腐倡廉联动机理、高校巡察工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112121036~1.jpg

  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将设立初期、中期和远景目标。在与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共建省级研究平台的基础上,未来,将加强与中国纪检监察学会、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等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建成“国字头”研究基地(智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