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这些人可免费游扬州六大景区!

2021年01月06日 15:42:38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冬天去哪玩?不如来扬州吧!

  这个冬天,扬州有给力的门票优惠、最美的景色、最丰富的活动,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根据今年的“3号文件”,大中小学生暑假和寒假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以下简称“六大景区”)。来扬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的嘉宾和运动员在会议、赛事期间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等六大景区。对在扬举办的300人以上商务会议参会人员团体游览“六大景区”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一起来看看这些高颜值的景点

  ↓ ↓ ↓

  瘦西湖

  瘦西湖为我国湖上园林的代表,融古典园林南秀北雄于一体,组合巧妙,构成了一个以湖为主,景外有景,园中有园的艺术境界。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上园林。

刘江瑞 摄

  个园

  个园系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是一个竹的世界。个园旨趣新颖,结构严密,四季假山各具特色,是中国园林的孤例,也是扬州最负盛名的园景之一。

张卓君 摄

  何园

  何园被誉为“晚清第一园”,其中,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堪称人间孤本。何园的主要特色是把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发挥到极致,1500米复道回廊,是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的精彩景观。

刘江瑞 摄

  大明寺

  大明寺初建于南朝,距今已经1500余年了。名僧鉴真东渡日本前,就在这里传经授戒,寺内最出名的当数栖灵塔。

刘江瑞摄

  汉陵苑

  扬州汉陵苑展出的是第一代广陵王刘胥的陵墓,结构复杂、布局严谨、规模宏大,是难得一见的保存完整的汉代大型“黄肠题凑式”木椁墓。

刘江瑞 摄

  扬州八怪纪念馆

  扬州八怪纪念馆位于金农故居西方寺内,是国内唯一集中展示、宣扬和弘扬“扬州八怪”艺术成就的专业性纪念馆。“扬州八怪”是清代活跃在扬州画坛上的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画家,以其立意新、构图新、技法新的艺术作品开创了一代新画风,造就了中国绘画史上的一座座奇峰,为中国书画艺术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业。

刘江瑞 摄

  这个冬天,扬州还推出了以养胃、养心、养身、养眼为主题的6条特色冬季旅游线路产品,满足大家不同的体验需求。游客们可在扬州赏美景、品美食、泡温泉,尽情感受“冬令养生”新体验。

  (来源/苏心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