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苏州民警跳进长江救起被困小男孩

2021年01月05日 14:40:5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长江太仓段上演了揪心又暖心的一幕。

  一名12岁的小男孩被困长江石滩上,江水还在不停涨潮,民警王冲冲和辅警俞运刚跳下长江救了孩子一命……

  下午2点50分左右,在长江太仓段鹿河钱泾水闸外。

  一名小男孩在石滩上大声呼救,当时长江正在涨潮,石滩很快就要被江水淹没,情况非常危急,周围群众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投救生圈给小男孩,准备用救生圈拉上岸。

  可是小男孩因为害怕,已乱了分寸,坐在石滩上无法配合救援,民警只能改换救援方案。

  “石滩的另一边是长江主航道,一旦失足特别危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江水还在不断上涨,民警王冲冲立即跳下冰冷的江水中救人。随后,辅警俞运刚也下水帮忙,他们忍着刺骨的江水慢慢靠近石滩,最终抓住小男孩的手。

  “当心,慢点!”

  借助着救生圈,王冲冲和俞运刚一左一右保护着小男孩,最终将他救上岸。经过检查确认,小男孩身体并无大碍,王冲冲和俞运刚这才安心,回到派出所换衣服。

  原来,小男孩今年12岁,今年上初一。当时他跑到长江边散心,结果遇到涨潮被困。小男孩的母亲说,孩子因为上网课和姐姐发生争吵,赌气来到长江边散心,多亏民警及时救援。 “非常感谢!”

  下水救人的民警王冲冲今年26岁,刚工作一年多,不久前,他才学会游泳。对于家属的感谢,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分内事。

  为人民警察点赞!

  你们救人的身影真帅!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