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旅游“能预约尽预约” 这些细节请注意!

2020年12月28日 19:4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想到各景区游览的游客要注意了,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景区、酒店、交通等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玄武湖景区,尽管是工作日,但景区内游客仍然不少。记者从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获悉,预计元旦春节假期,景区人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据国家文旅部等部门文件精神,玄武湖景区(含情侣园)按要求采取预约制。

  “我们实行分时段预约,从早晨九点到下午五点,可以关注公众号进行预约,针对不方便线上预约的人群比如老年人可以登记身份证进行入园。景区也会按照75%的承载量进行限流。”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说。

  通知还要求,文旅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索道、缆车等设备及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南京元旦期间可能遭遇寒潮天气,记者了解到,今天起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展开对游乐设施的专项检查。在南京雨花台景区的游乐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高空、高速运行和翻滚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滑索等乘客束缚装置等关键部位。

  在大摆锤、过山车等刺激性项目前,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作业人员日常检修和设备操作的规范性。检查人员提醒,在恶劣天气下,特种设备要停止使用。“在恶劣天气下不允许一些特种设备游乐设施运行,运行前要进行检验,包括从业人员上岗。雨雪天气会造成连接装置打滑或者运行不畅,导致故障率上升。”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强科杨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