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歌唱!被金鸡湖畔这场音乐暖到了~

2020年12月28日 14:18:51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族管弦乐、小提琴重奏、朗诵舞蹈…... 12月27日,一场特殊的新年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来自苏州立达中学等四所学校的师生代表,“以爱为名”组团上阵,为苏州市慈善总会募集了14万元的爱心善款,定向用于两位身患重疾的儿童。

  音乐会在澎湃的交响管乐《绿谷山序曲》中拉开序幕。但随后“画风突变”,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变身舞蹈演员,在独特的萨克斯风伴奏下,来了一曲今年最火的《无价之姐》,引发全场大合唱。

  顾珺宇是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今天的慈善音乐会上,她与同学一起带来了民乐合奏《飞驰天路》。尽管加入校合唱团已经有两年时间,但这却是小姑娘第一次参加慈善音乐会。

  (右二为顾珺宇)

  得知入选了本届慈善音乐会,顾珺宇很是兴奋。“去年因为表现不是特别好,没能入选,当时失落了好一阵子。今年有机会可以登台演出,还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我特别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爱登台的除了师生代表外,还有一群特殊的爷爷奶奶,他们来自苏州中学退协春雨合唱团,全部都是退休教师。《感恩》、《祖国不会忘记》两首曲目或雄壮激越,或柔情缠绵,唱响了新时代师生对党的赤诚之心。

  “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教书育人的职责不会忘记。”立达中学退休数学老师应翔敏说,现在不能继续站在讲台上发光发热,但能通过表演的形式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意义更加非凡。

  最后,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飞扬,声动全场,将今天的爱心盛典推向最高潮。百年前的星星之火,点亮漫漫长夜;世纪后的伟大征程,开创崭新纪元。

  “每年的12月底,我们都会如期举办这样一场慈善新年音乐会,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将汇入苏州市慈善总会的爱心基金。但今年有所不同的是,部分资金我们将定向用于苏大附儿院两位身患重疾的儿童。”

(左一为徐寅倩)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校长徐寅倩告诉记者,每年的慈善音乐会都成为了学生们最期待的年末盛事,“能够通过自己的演出,为需要帮助的群体贡献一份力量,学生们都特别积极主动。”

  记者了解到,2021“爱心传递”慈善新年音乐会由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苏州市立达中学校举办,今年已持续至第十四年。该项目的最初理念是以音乐会演出的形式,通过门票等渠道筹集善款并捐助于特定的资助对象,以此来帮助一些社会困难群体。为师生的爱心善举,点赞!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