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艺术馆举办沉浸式摄影艺术大展《中国故事》

2020年12月27日 10:1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日下午2点,沉浸式摄影艺术大展《中国故事》在南京大报恩寺艺术馆开幕。展览开幕当天,摄影师刘方到场,并与观众们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刘方说他前段时间在上海,和两个海归设计师吃饭,他们说:“设计师最终有两个归宿:一,国际拿奖;二,归隐田园。”刘方想了一下,摄影师其实也一样,去年他开始走第一条路,说不定三五年后就归隐田园去了。

  这两年,刘方获得了很多摄影奖项,其中不少是国际知名的摄影比赛和摄影展。他是刘方视觉创始人,国际摄影家联盟(GPU)终身会员、中国摄影师协会(CPA)终身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CPPS)常务理事、南京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刘方于2003年开始摄影,是中国最早实践数码摄影的先锋摄影师之一,创立了刘方视觉,在人像摄影和商业摄影领域均有所建树。

  2020年伊始,他就开始和化妆师俞倩一起创作《中国故事》和《说文解字》系列的创作,特别是《说文解字》这个系列他构思了近10年,从汉字当中选取99个字,用摄影和图像的方式来表现每个字的意义和韵味。据悉,该展览到明年元宵节之后结束。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