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推动幼小初高与大学结伴同行

2020年12月23日 20:43: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3日),记者从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了解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7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涟水县小学校园开展科普航空航天知识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30多名小学生们传授了民用航空器的类型、发展历史以及火箭的基本结构等相关知识,指导学生们独立制作火箭模型,还集体组装了一架“涟水二号”飞机模型。

  作为首批“康康圆梦·荔枝同行”项目的公益实践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团队一直积极开展“结伴前行活动”,旨在通过书信、支教等多层次互动,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增多互动、增进情谊、增强联结。

  记者了解到,此次涟水之行旨在通过视频回顾、趣味课程与实践操作等互动内容,让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感受到前沿科学的魅力和温暖的关爱,增进彼此间联结,促进“幼小初高与大学,紧密联结,结伴前行”项目愿景的实现。

  队长刘佳晖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活动视频,回顾了曾经支教时一起度过的时光。志愿者周鑫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南航从建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带领孩子们共同感受名校底蕴,激发了孩子们对高校的向往。志愿者杨程益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课,通过精心制作的课程教案与积极活跃的课堂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在最后的实践课程中,由队长刘佳晖主讲指导,小朋友们发挥想象绘制了个性主题涂装,与志愿者们一起组装小火箭和飞机模型,并于活动最后在操场上一起进行了“涟水二号”飞机的放飞仪式。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给每位孩子赠送了一份精美的南航贺卡,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可以作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保持沟通联系。

  活动中,志愿者团队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结对帮扶的同心村的村委会展开交流,就“如何将本校特色更好融入项目开展”“如何使大学生志愿服务更贴近当地实际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助学研学结伴成长,公益路上有爱同行。有志愿者感慨道:“我们带着他们去触摸更广大的世界,他们为我们注入活力。”一句话道出了“康康圆梦·荔枝同行”项目中“结伴同行”的目标与意义:让幼小初高与大学,级间牵手、层间结伴、紧密联结。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和小朋友们一起放飞对未来的向往;收获助幼助弱的个人意义,实现扶贫扶志的社会价值。

  此次,也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库孵化公益项目团队走进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实地实践活动。在省妇儿基金会的指导下,项目将继续联合各地各级“结伴前行友好学校”寓教于乐,创新帮扶,精准地将大学生的个人成长、以及大学生公益项目的孵化融入到社会发展步伐当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