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江苏3年将为事实孤儿筑起1万间“梦想小屋”

2020年12月23日 20:4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懂事、善良,有家也有父母,却得不到应有的照料和监护。他们中的很多人,一直有个很简单的梦想:一个整洁干净的房间、一张像样的书桌 ……今天(12月23日)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江苏 " 梦想改造 +" 关爱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在 3 年内募集 1.2 亿元资金,在全省建设 10000 个 " 梦想小屋 ",为事实孤儿点亮梦想。

  据介绍," 梦想改造 +" 关爱计划以全省万名 6-16 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体,紧扣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以 " 梦想小屋 " 建设为纽,以常态结对关爱为带,打造系列关爱项目矩阵,构建 "1+3+4+X" 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 1 间 " 梦想小屋 "、落实 3 项结对机制、实施 4 个关爱项目、举办多项爱心活动,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

  此前,团省委制定出台了《" 梦想改造 +" 关爱计划实施指导手册》《" 梦想小屋 " 建设执行指引》,并在全省 7 个设区市遴选了 80 户困境儿童家庭开展 " 梦想小屋 " 试点工作。自试点实施以来,团省委联合专业机构建立了 " 建设内容发布 "" 设计施工支持 "" 物品供应链对接 " 等三个资源支撑平台,设计了统一品牌标识,邀请公益达人代言,并推出线上募资项目,创作了一批文创产品,加大了项目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的协同效应。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苏各级团组织在 " 梦想小屋 " 建设过程中,将积极探索建立 " 团组织 + 社会组织 " 的合作模式,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募资、实施、建设、后期结对帮扶等各个环节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对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常态化精准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